close
在地鐵中

總是有一位老人家坐在那 前面擺著鐵碗

但他總是拿著空碗離開..

直到那天我也到了那地鐵

看著路過的人們冷漠的從那老人面前走去

老人的眼神顯得很哀傷

當我走過去把身上的100元放下去的同時..

老人往我這邊看

眼眶泛著淚對著我說 感謝你....感謝你......真的很謝謝你......

看著他眼眶泛淚的對我說感謝..

讓我不禁問了他為什麼會坐在這.....

原來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坐在這 而老人會在這也是為了給孫子一頓飯吃

人們總是冷漠的從面前走過不理會老人

說著 說著老人不禁搖頭 眼眶的淚水不沒有停住..

現在的社會病了 由於假借一些理由而一樣乞討的人

讓人們的心漸漸冷卻

而需要幫助的人 只能漸漸的消失在這社會中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曾否注意過你身邊的人呢?
或許你丟了5元更或許你只丟1元,但那一點點的錢卻能夠幫助到他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さくクー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