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章
在漢朝政府的執政下,末年政治的腐敗,貪腐的官員越來越多,再鉅鹿市出現一名叫張角的女子,張角帶領了綁著黃色頭巾的小混混,由於他們無惡不作,人們稱作黃巾黨,亂世即將展開........

第一章桃園三結義
由於黃巾黨的勢力過多,於是政府在各地貼了招募義兵來消滅他們。

在涿縣有一名女子身高面向和善,雖不高卻喜好交朋友,心有大志向,平日市場賣手提包過生活,此人名叫劉備,字玄德。

有一天他經過涿縣政府時看到了佈告欄上貼了一張大海報,上面寫著:「徵有志願者與我們一同討伐黃巾黨,決不能讓他們在繼續為所欲為了。」

劉備一想到最近黃巾黨到處為非作歹便長長嘆了一口氣,後方傳了一個聲音說到:「沒有幫忙就在這邊嘆氣怎麼行呢。」,往後一看一膚色有點黑卻曬得很健康,身高也頗高的一名女子,於是便請教他的姓名;那女子說到:「我姓張,名飛,字翼德。你呢?」

劉備回答:「小女子叫劉備,張姊你說話還真爽快呀,真是值得一交的好朋友呢。」

「不知是否能請你一同共進下午茶呢?」

張飛說道:「好阿,不過要我請客喔!」

說著說著便走到附近的咖啡廳享受下午茶的時光。此時從門口走進了一位高大個女子,長相帥氣還帶高貴的氣質。

「劉姊阿,不如我們邀那位女子一同共近下午茶來認識、認識如何呢?」

劉備:「好阿,多認識一些朋友很好呢。」

說著兩人便邀請女子一同喝茶。女子禮貌性的問候完後便開始自我介紹說:「小女子我姓關,名羽,字雲長,家居住河東謝良鎮;聽說這附近有在招募義兵趕來此地投軍。」

劉備聽了,覺得這人不但有禮貌還很勇敢、且有正義感於是便把自己跟張飛也有要投軍的意思告訴了關羽。關羽聽了很開心。

張飛說:「我家後院有一座桃花園,正好桃花盛開,明日不如到我家賞花,順便在那結拜作異姓姊妹如何!」
隔天劉備與關羽變一同來到張飛府上,當在門口是劉備說到:「(驚)好大的一間房子阿,想必張飛姊一定很有錢呢是吧關羽姊?」

「是阿,的確很大呢!連我都嚇了一跳。」

此時大門打開,走出來的是張飛,「歡迎、歡迎阿,來裡面坐坐吧!結拜的用具也都弄好了。」

經過一番的賞花加飲茶之後劉備說到:「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也該開始結拜儀式摟。」

於是三人將手上的武器舉了起來劉備手拿雌雄雙劍,關羽手拿青龍偃月刀,張飛手拿杖八蛇矛,三人一同對天說到:「我劉備、我關羽、我張飛願在此對天發誓,雖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、但願能同年同月同日死,在此結為異姊妹。」

由於劉備最為年長所以是大姊,關羽第二貴為二姊,張飛最小為小妹,三人將手上的酒一同飲盡。在宴會上除了劉、關、張外,張飛還請了平日所結交的英雄好漢,大家聽到他們要結交為異姊妹,都很高興。並在涿縣組成了一支義勇軍帶頭的是劉備。

當宴會結束時劉備問了小妹張飛說:「小妹阿,你家可真大呀,想必家境一定不錯吧?」

「是阿,我父母是商人,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常常不在家呢....」
「妳有想過要繼承家業嗎?」
「不!我要跟大姊你們一起去解救世人。(意志堅定)」
「那我們姊妹可要加油啦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さくクー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